看到墙头一片

哈哈哈哈嗝

烈火浇愁阅读体(一)

第一次写阅读体,文笔见谅



:心理活动 :“说出口的”

异控局在处理某个上古遗迹,宣玑放了把火。遗迹炸成一片白光把一众人吞了进去。

一间装修舒适的宽大屋子。

肖征:“宣玑你又闹了什么幺蛾子?”

平倩如,抖着手掏出一把巧克力豆和鱼皮花生。

杨潮,哆哆嗦嗦的拿出本书。

燕秋山,敏捷的把知春塞进怀里

闹了什么幺蛾子的宣玑,抱着灵渊哥哥,翅膀把两人遮的严严实实的。

“这应当不是小玑做的,有东西突然插了进来,在火烧起来之前。”盛灵渊说

一个甜美的女声响起“的确不是他做的,这个上古遗迹能量不稳和另一个宇宙发生共鸣导致暂时联通。你们现在处于两个宇宙的空隙。你们可以暂时休息,修复完成后会将你们送回。”

盛灵渊:“大概需要多久。”

“大约需要一天半左右的时间。在此期间,麻烦你们共同阅读《烈火浇愁》这部小说。作为空间修复的补偿。”

宣玑“补偿?”

“遗迹能量很稳定,被不知道谁的一把火烧的能量不稳。”

罪魁祸首宣玑:“......。”

众人各自选了个舒适的位置坐下。一个巨大的屏幕出现在众人面前。字幕缓缓的滚动。

(有声读物)【《烈火浇愁》作者:priest

文案:

“在岩浆的浪尖上,有烧不完的余烬。”

古穿今,年下。

第1章 

  大齐启正二十一年,霜降。

  一队骑士在官道上纵马狂奔,人和马都已经疲惫不堪。忽然,打头的年轻骑士喝道:“界碑到了!”

  只见不远处的路边竖着一道石碑,丈余高,上面一行龙飞凤舞的血字,戾气逼人:赤渊,生灵止步,擅入者挫骨扬灰。

  石碑前头,一个中年将军带着一排禁卫迎候着他们,禁卫们披甲执锐,一字排开,见了来人,齐刷刷地跪下:“太子殿下。”

  “吁——”

  打头的年轻骑士从马背上跳下来,跑得太急,脚下一个趔趄,那将军忙快步上前扶住他:“殿下小心。”

  “没事。”年轻人一摆手,问道,“我皇叔呢?”】

 

  盛灵渊突然觉得事情不大妙。顺手把宣玑捞进怀里,下巴枕在小玑肩上对着耳朵轻轻吹了口气“小玑......。”撩的人族印都蹦了出来。

  一干群众:莫名感觉撑的慌......。

肖征:只有我一个人注意到年下吗?!

平倩如:不,你不是一个人。

 

 【 话音未落,便听不远处有人唤他的小名:“小彤儿,到这边来。

 

 

  出声的是个身着玄衣的男人,背对着众人,独自站在界碑那头,年轻的太子瞥了一眼界碑上的血字,便初生牛犊不怕虎地闯了过去,小跑到那玄衣男子跟前跪下:“儿臣……”】

 

宣玑拉起盛灵渊的手,轻吻一下。带着郑重的承诺,我不会再离开你,灵渊。  

 

 

 

 【“乖。”男人便笑了,抬手摘下了自己的头冠,束在头顶的长发倏地落了下来。他挥挥手,便转身往赤渊的方向走去。

  赤渊地裂千里,地下滚着暴虐的地火岩浆,两岸寸草不生。行至崖边时,男人的袍袖和长靴都已经被烫得焦糊。

  他脸上面具一般的温和沉静裂开,隐约透出快意与疯狂来。

  还是凡人好。

  凡人一生只有转瞬,苦也几十年、乐也几十年,身体躯壳能体会到的痛苦总是有限的,往往还没感觉到疼,人已经解脱了。

  盛潇站在崖边,心想:“我么,可能就得受点罪了。”

  守在佩剑旁的毕方发出凄厉的尖鸣,男人纵身跳进了深渊下的火海。

  扑面而来的热风如火,卷过的皮肉很快被烧成了焦炭,从发肤开始,一层一层地烧,直到见了骨,血也开始沸腾,血管在身体里爆裂,炸穿了焦糊的皮肉,他周身经脉尽数断绝,他咳出一口灰,也不知道是心是肺。

  紧接着,他撞进了地火岩浆中,岩浆表面有一个硬壳,但他的肉体实在太结实了,从万丈高崖上砸下来,居然没碎成渣,撞断的脊梁骨打了个对折,火焰高高地扬起,旌旗似的,融金化玉的地火开了个口,一口将他吞了下去,继而又炸开,将他喷回半空。

  至此,他依旧没有死。

  假如一个人能活生生地体验一回挫骨扬灰,那么尘世中种种所谓“刻骨铭心”,就都成了浮在石头上的灰。】

 

平倩如:想起了陛下遭受天罚时的样子。瑟瑟发抖的抱住胖胖的自己。

肖征:狠人。

 

宣玑:死死抓住盛灵渊的手。

盛灵渊:带笑看着宣玑,轻轻环住他附在耳边轻声道:“我很开心,真的,小玑。”

 

 【什么声音?

  大地深处传来模糊的、让人不安的呓语,越来越鼓噪、越来越近。

  好吵……

  他的意识被那些吵闹的杂音强行唤醒,知觉背叛了意志,沉寂了千年的感官贪婪地伸出触角,疯狂地吮吸着周遭每一个鲜活的细节,整个噪杂的世界不由分说地向他涌来,顺着他的六感涌进了识海——泥的触感、土的腥气、风声、落叶声、脚步声、人声……

  人声?

  他疑惑地想:“这里怎么会有人?”

  这疑惑一闪而过,随即,更多的疑问随着他复苏的意识浮起来:“这里为什么不该有人?这是什么地方来着?我……我是……”

  我是谁?

  他感觉到了自己的身体,试探着挣动了一下,耳边传来“啪嚓”一声脆响,风掠过了他的额头,他猛地睁开眼,被阔别已久的阳光晃出了眼泪,然后发现自己躺在一口棺材……的碎渣里。

  “哦,”他在棺材渣里沉思了片刻,冷静地得出结论,“我可能是诈尸了。”】

 

宣玑:“哦,我可能是诈尸了。”

盛灵渊:“小玑别闹。”

众人:没眼看没眼看。

平倩如:“只有我一个人觉得有点好笑吗?”

肖征&燕秋山&一堆:只有你敢说。

 


评论(14)

热度(315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